Friday, June 4, 2010

责任

责任
好像越来越重酱
最近
还接了
一份工作
哎呀呀
可是那份工作不会很辛苦啦
只是需要很多耐心跟爱心
哈哈
做回我的老本行
可是这次跟上次的有不同哦
上次是在幼稚园教书
现在的这个也是教书
不过是在教补习
之前小学中学的我
也是靠我那些补习老师
帮我养到现在
让我现在还能在书中打滚
现在
是时候回馈给这个社会啦
只是
我经验尚浅
还需要多多磨练
与其说我是他们的补习老师
其实我也是在跟那些小朋友学习咯
因为没有他们
我也不懂哪里需要进步
哪里需要改进丫
所以说
学生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丫
少了其中一者都不完整

所以嘛
老师这份工作
我本人觉得还蛮神圣伟大涅
尤其是当你把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学生
教导他什么都会
无论是知识
还是生活上的常识
那种成就感

真的超棒超赞的
当老师你不是在乎薪水高低
也不指望学生的感激与报答
而是
当你能把一个学生教好
证明你有负责任
也是对你的工作的一种负责任丫

因为在我中学时期
当我遇到困难时
经济和家庭问题
有段时期我不得不放弃补习
虽然很不舍得
因为也只有在补习
才能更明白那些科目
就在这时候
我的补习老师
知道我的困难
他考虑也不考虑就告诉我
叫我不用烦恼学费的问题
继续不下去

我听到这番话

眼泪都快飙出来了
他跟我无亲无戚的
可是就能酱帮忙我
让我感觉到
他身为一位老师
那种精神
永远敬佩他
希望未来的我能像他一样
成功

我呀
还需要努力
在努力
才能为人师表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